初階工作坊

2020-04-25 苗圃計畫初階工作坊

  • 日期:2020年04月25日(六)
  • 時間:08:30-17:00
  • 地點:臺大土木研究大樓4F 407

苗圃集結了一群為改變教育努力的夥伴們,在陰雨綿綿的週六探索設計思考與跨領域教學,由來自北醫的王明旭與邱佳慧老師帶領,上午進行經典的設計思考迷你工作坊——設計“超夢幻皮夾”(出自Stanford University d.school – The Wallet Project),緊接著介紹設計思考五步驟,加深設計思考非線性的邏輯思維。

有經驗累積後,下午更加入銘傳大學朱春林與彰師大江家瑜兩位講師,四師共同引導進行工作坊4D流程(Discover破冰暖身發現異同、Define決定題目、Develop課程設計及Deliver分組報告綜合交流),教師們相互溝通、對話、理解,透過不斷的收斂與發散,融合雙方專業、碰撞找出共同教學目標,合力規劃出一個雙日雙師的工作坊。

今天的課程討論有很多盡興討論的機會,而走進跨域教學最重要的是心態與想法的改變,苗圃期望帶給大家的不僅是設計思考的方法,更著眼於如何培育下個時代的人才。今天很榮幸邀請到眾教師的參與,每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教師都帶著不同色彩,為假日午後築起一道絢爛的彩虹。